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網

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 Research Portal

所屬單位: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、大學圖書館
Depart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& University Library,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ibrary
簡介

本計劃旨在整合分散各地的中國現代文學資源,透過互聯網提供一站式的平台,重構中國現代文學的整體面貌,以期有助中國現代文學的保存、傳播、教學、研究及發展。

本網站包括一個綜合型的資料庫,整合多元化的書刊資料,為讀者提供一站式的檢索平台,節省重複檢索不同資料庫的時間。本網站收錄的資料,包括中、英、日語的單行本、期刊論文、報章文章、學位論文等,以期達至整合不同類別、不同語言資料的目標。除基本的書目資料及文章索引外,本網站還提供多維資訊關聯繫,滿足讀者的需要。單行本方面,本網站提供目錄資料、書影及成員圖書館的館藏連結;期刊論文方面,提供中國期刊網、香港文學資料庫、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等資料庫的超連結,方便讀者即時查找文獻。

收合
Description
Show

整合式檢索